西郊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

时间:2022/05/25 16:38:07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40

  5月19日上午,梅江区西郊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分类办在西郊村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相关宣传资料,与此同时,部分居民群众主动化身“文明小使者”,号召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中来。只见不少小朋友们在“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套圈高手”等活动摊位前,玩得不亦乐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正确认识分类标识以及学会保护生物多样性。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宣传礼品等300余份,覆盖人数200余人。



  据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号召居民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