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阳镇召开“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7 10:43:41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756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提高我镇群众反诈意识,610月下午,西阳镇召开“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对“全民反诈”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工作组长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阳反诈.jpg


会上通报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段时间出现的电信诈骗案发的新特点、新情况。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责任部门要对标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反诈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一方面自己要提高认识,不上当受骗;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全民反诈,筑牢屏障;二是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反诈工作要“专人专责专岗”,并将本次全民反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综治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限期整改;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到位,造成严重问题的,按照综治责任制要求严肃问责。;三是要强化督导,注重落实。“全民反诈”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到村(社区)督导治理工作的开展,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四是要齐心协力,提升意识。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落实反诈宣防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互帮互助、互通互鉴的良好局面,营造共建共治共宣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摆正心态,重视反诈,提高警惕。确保打响打赢“全民反诈”攻坚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