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镇举办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8/05 17:16:35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梅州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和梅州市关于青年人才相关政策,7月29日上午,长沙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钟英,副镇长、团委书记黄文韬、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组织委员以及17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席本次仪式。


返家乡1.png

  启动仪式上,党建办主任梁艳霞向各位传达学习了《梅州市实施“青梅计划”集聚优秀青年人才的若干措施》的内容精神。同时,梁艳霞指出“青梅计划”的出台,将有助于破解我镇长期以来面对的人口外流较多特别是青年人才缺乏严重的问题,集聚更多优秀青年返梅就业创业,为长沙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接着,成立了长沙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并举行授旗仪式,17名大学生志愿者现场签署2022年长沙镇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协议和保密责任书。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诗静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锻炼学习的机会,用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靓丽风采。


返家乡2.jpg


  随后,副镇长、团委书记黄文韬作讲话,对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珍惜平台,虚心学习。希望志愿者们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政务服务、村居服务、公益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中,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作奉献、长才干”;二是严守纪律、安全第一。志愿者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工作。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长沙镇17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各村(居),持之以恒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全镇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自建房排查工作中,志愿者们不顾高温酷暑,逐户登门走访开展房屋基本信息录入工作,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


返家乡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