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开展节前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时间:2022/10/03 12:59:04

来源:梅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456


  9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前辖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区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江南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联合对辖区内星级酒店、餐饮、酒店、超市、公寓、游艺场所、电影院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班联合检查,要求所有场所必须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的规定,在国庆假日来临之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前往星级酒店、公寓等住宿场所,要求各场所落实戴口罩、测温,按照“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的原则,确保每一位进入场所的人员均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做到不漏扫一人、不“只扫不验”。对有外省、外市旅居史人员要督促落实“三天两检”。

  检查组还前往辖区内超市、餐饮、电影院、游艺场所等商业娱乐场所,除要求场所须严格加强管理,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外,还特别强调公共场所内工作人员须落实“一周两检”。

  检查组同时还建议公共场所负责人要积极协助推进工作人员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确保在国庆长假客流量增大、返乡人员增多、新冠疫情较易乘虚而入之际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对于公共场所内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如未在场所入口显眼处设置“场所码”,检查组要求所属社区要及时跟进,在当日内指导场所负责人生成“场所码”并督促其做好进店扫码、验码,以及对红码、黄码人员所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说明。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公共场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效防止新冠疫情在国庆长假期间趁隙而入。

23eb9e3e58f758b10c6db6c4e3969211.jpgb4abac4fa60107a96363b57d41b158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