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10/24 11:30:37

来源:梅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432

  10月20日下午,西郊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梅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钟建兵,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熊超、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兴及区住建、公安等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西郊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西郊街道李广兴书记对西郊街道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以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通报。接着,区消防救援大队熊超队长对各地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成功经验及相关教训做了交流介绍。随后,相关部门相继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会认真落实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在职能范围内为西郊街道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pic(21).jpg

 

  会上,建兵常委对下来怎样更好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作出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大力度做好整治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西郊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做好整治工作就是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沟通协作,以最强合力落实整改责任。明确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协助西郊街道最快最好完成整治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以最严举措督促隐患整改。不走过场,不摆架子,在消防安全历史欠账较多的情况下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摸清消防安全隐患底子、又快又好整改隐患上;四是打造工作亮点,以最大保障提升工作实效。全力以赴推进西郊街道小型消防站及消防示范街建设,打造出西郊街道整治工作亮点,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加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要保持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考核的各项工作,对照迎检工作考核细则,每一项要求都做实做细做完善,确保顺利通过考核。

 pic(22).jpg

 

  会后,建兵常委到西郊街道小型消防站、消防示范街施工现场进行了考察,对西郊街道在人力、财力、财力均紧张的情况下有勇气、有魄力做这两项工程表示赞赏,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西郊街道做好这两样工程,提高西郊街道老城区的整体消防安全水平,为辖区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