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0/24 11:31:57

来源:梅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0月14日上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罗雪芬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人为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罗雪芬同志从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观点,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专题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体现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又融入了切身的理论思考,对党员干部更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在“学懂”上下功夫。结合前三卷一起系统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全面学习,要实实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二要深入思考学,在“弄通”上下功夫。系统地全局性的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三要联系实际学,在“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我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更强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数据治理水平,为百姓提供主动精准、智慧便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