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时间:2022/11/10 17:15:09

来源:梅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392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文杰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西阳镇阁公岭村、明山村等地,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现场感受建设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成果.png

  视察组一行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

  视察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立足资源禀赋、做强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做大做强富民兴村产业。要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梅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