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镇:加强规划引领,提高巩卫成效

时间:2023/05/12 10:57:00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推进长沙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5月6日下午,长沙镇党委书记张天然率队到长沙圩镇现场督导巩卫工作,镇人大主席叶如欢,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林海卫,墟镇居委和镇巩卫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和陪同检查。

001.png

  一行先后深入圩镇市场、长沙老街、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对标对表巩卫标准,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长沙镇巩卫区域的镇容环境、四线整治、规范经营和巩卫宣传等具体工作情况。现场劝导市场及周边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理积水和生产生活垃圾,保持市场卫生整洁。

002.png

       张天然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协调,拿出苦干实干的勇气,逐项破解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巩卫成色。针对市场乱摆乱卖,环境脏乱差问题,要优化市场布局,采取规划设置临时摆卖点,盘活利用闲置公产房,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引导群众有序经营,保持市场卫生整洁;针对停车难问题,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实施光伏+外立面改造和“五小园”建设,提高设施容量,解决停车难题,打造美丽圩镇;针对群众支持力度不够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执法整治,加强重点场所、行业领域的巡查整改,进行“地毯式”大整治和入户宣传,要求立行立改,攻克巩卫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