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 携手‘童’行”——金山亲子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6 16:55:35

来源:梅江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03

  5月13日上午,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 携手‘童’行”——金山亲子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001.jpg

 活动中,消防宣讲员首先针对家庭火灾事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将初起火扑灭,自救、逃生、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其次,开展对液化石油气使用注意事项、室内消火栓的操作使用、灭火器的分类及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的科普宣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最后,亲子们移步到室外体验当一名消防员,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深切体会掌握灭火窍门。

724bd39810a080370eb01526a2e5b60c_2489953.jpg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自己在家时不玩火不玩插头,而且一个插座不能放太多插头,外出不在家一定要关火关电源。”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说到。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与灭火救助能力,营造了防灾减灾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