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举办2017年全区村监委主任培训班

时间:2017/07/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46

  梅江区村监委换届选举工作于2017年6月完成,全区81个村共选举产生村监委成员243名,新一届村监委班子结构和成员素质进一步优化。为切实加强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提高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作用,7月19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全区81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区委党校进行培训。培训班由杨锋副局长主持,基层政权股股长黄秋玲以“怎样当好合格的村务监督员”作业务培训,并邀请区纪委李政玉主任作纪律专题讲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西阳镇秀竹村、城北镇新田村村监委主任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通过培训,主任们表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培训内容也很切合实际,在今后履职中要当好“四大员”:消防员、宣传员、监督员和联络员,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要正确处理好监督别人与监督自己的关系、敢于监督与故意挑刺的关系、村监委会与其他组织的关系,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信心,细化监督内容,规范监督流程,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为我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