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行“两学一做”, 强党性修养

时间:2017/07/06 17:41:56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437

  6月29日至7月2日,区外事侨务局党支部联合区商务局党支部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加为期四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这是区外事侨务局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修养的又一举措。

       6月30日早上,在井冈山青年干部培训学院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唱国歌、学院授班旗,聆听井冈山精神的简介,开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新篇章。

  随后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细雨纷纷,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现场教学老师声情并茂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将领张子清师长的感人故事。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我们系统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知识,博物馆以图、文、物、声、光、电综合陈列的表现手法,逼真的仿实景物和塑像,让学员更真切地认识到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走进黄洋界,现场教学老师讲解了著名的以少胜多战役——黄洋界保卫战。 在小井红军医院,亲身感受革命环境之恶劣,革命条件之艰苦,革命道路之艰难,深切缅怀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深深向130多名革命烈士三鞠躬!紧接着探访毛泽东、朱德旧居,参观读书石、感情树。最后,我们聆听了学院李忠教授关于《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时,井冈山青年干部培训学院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区外事侨务局、区商务局等共2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