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汤志平主席率队到梅江区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7/09/13 15:04:28

来源:梅江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259

  9月12日,市侨联汤志平主席率队围绕贯彻《广东省侨联改革方案》到梅江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受到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副书记钟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红葆和区外事侨务局局长、侨联主席曾小丽的热烈欢迎。市侨联副主席张映虹、秘书长蔡宇文陪同调研。

朱书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海内外侨胞众多是梅州市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梅江区将按照有关要求推动侨联的改革,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求区侨联树立大侨务、大统战理念,摸清整理海内外侨情信息。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市侨联的互动。

汤主席对梅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改革》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广东省侨联改革工作方案》,市侨联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县级以下基层侨联开展调研,坚持为侨服务,了解基层侨界群众所需,以创建“侨界人文社区”为抓手,结合“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充分发挥侨联的特色开展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红葆就围绕《广东省侨联改革方案》对全区侨联提出贯彻意见和今后工作要求。区侨联主席曾小丽详细介绍了梅江区侨情及近年来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与会的侨联干部围绕侨联工作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促进侨联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