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开展科学育儿讲座 促进家庭健康发展

时间:2017/12/05 09:30:37

来源:梅江区卫计局

浏览次数:2397

婴儿添加什么辅食比较好哪些简单推拿可以促进宝宝健康……”拨开朋友圈纷乱的育儿知识迷雾专家直接给宝宝家长敲黑板”讲重点。为深化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促进家庭优生优育近日梅江区西郊街道桃西村举办科学育儿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吸引了近百名新生儿父母和群众参与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邀请了广东省营养学会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叶春林,为大家讲授婴幼儿营养保健、辅食添加、小儿推拿、脾胃调理等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参与热情高,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获取更多育儿常识和技巧。

一位初为人母的家长表示,现在很多年轻父母缺乏育儿知识,网络信息海量又真假难辨,而这类讲座有专家精准教授,精彩生动,恰好给了自己学习的机会,大家都获益良多,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惠民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工作,创建幸福家庭,梅江区针对新时期我国家庭变化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通过深入社区、进入家庭宣传倡导、科学培训等途径,紧紧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青少年健康教育”五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主题活动,促进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与文明素质,提高家庭成员的综合发展能力。2017年以来,共开展家庭发展促进类宣传活动125场,开展家庭促进培训类活动47场,开展服务类活动84场,服务群众逾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