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学育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梅州首场讲座在梅江区开讲

时间:2014/07/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1

  7月2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人口文化促进会、梅州市卫计局、梅江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科学育儿家庭教育”讲堂首场讲座在梅江区开讲。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道本、省人口文化促进会企工委主任辛懿等一行,以及市卫计局罗清华副局长等领导前来观摩指导,受到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卫华,区政府赖伟强副区长等的热情欢迎。讲座由赖伟强副区长主持,来自梅江区400多名0-6岁婴幼儿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国家级的早教专家霍彦军教授进行授课,霍教授以“妈妈慧心  宝宝惠智”为题,对如何培育人格健全、身体健康、聪明智慧的孩子?给孩子创造一个怎样的家庭环境?霍彦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现场互动交流和图文、视频、案例相结合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赢得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杨道本、辛懿、罗清华、赖伟强等领导为4位家长代表赠送了《宝宝成长档案》,并为每位到会的家长们免费发放了《宝宝成长档案》等育儿书籍。

  科学育儿指导项目是我省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十大项目之一,通过实施科学育儿指导,促进婴幼儿健康发育和家庭幸福。今年我区被确定为全省科学育儿指导项目试点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科学育儿指导项目列入十项民生实事项目,率先在全市开展“科学育儿家庭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国家级专家作首场科学育儿讲座,并将接通“广东省科学育儿微信官网”互动平台,实现科学育儿专家指导、知识传播、答疑解惑、经验分享,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让育龄夫妇提高科学育儿意识,获得科学育儿指导,得到科学育儿实效,有效提高人口素质,实现优生优育优教,利家利民利国目标。
  下来,梅江区还将在镇(街)为0-6岁婴幼儿家长开展“科学育儿”专家讲座,编印发放科普知识和亲子档案、贴心手册,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孕、优生、优育、优教科普知识,建设和谐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