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

时间:2014/08/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52

  8月28日,省、市、区人大代表20多人在梅江区人大常务副主任黄国平的带领下对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西郊街道人口计生服务所、计生办和区人口计生服务站的建设、服务情况,并在区卫计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庆昌局长向视察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区计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恳切地希望代表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推动卫生计生事业跨越发展为重点,突出转职能、转机制、转观念、转作风的工作思路,狠抓规范管理、统筹兼顾、改革发展、服务质量等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卫生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黄国平常务副主任认为,卫生和计生部门合并后,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通过这次视察,让政府各部门、全社会都更加关心、重视计生工作,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巩固成绩,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促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考核,提升计生管理队伍和技术队伍的整体水平;三是加大宣传教育与行政措施的结合,保障计生工作“四率”(出生率、自增率、政策生育率、长效措施落实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