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局开展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时间:2014/09/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推进全员人口信息新系统深化应用,全面提高我区基层信息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按照省卫生计生委信息统计处要求,区卫计局于8月29日对全区基层信息统计人员进行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培训邀请了负责开发和维护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中智公司的工程师,对我区各镇(街道)计生办主任、负责统计、信息化、流动人口、查环查孕管理、奖励扶助管理、社会抚养费征收的基层计生业务工作人员,以及我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从系统建卡、福利院子女录入维护、育龄卡调整、婚姻及子女状况、证件办理和双查管理、报表统计和综合查询、数据质量评估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举例说明,提高了基层信息统计人员的基本操作和深化应用能力,以及人口和计生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分析技能,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全员人口信息系统操作和提高计生统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