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卫计局实地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时间:2014/09/29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5

  区卫计局领导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 9月28日上午,区卫计局局长何庆昌率领区爱卫办主任王丙俊及有关职能股室人员先后到区妇保院、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州市中医医院、红光社区居民区实地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何庆昌局长一行到医疗机构查看了登革热防控工作宣传资料及发热门诊、隔离区设置情况,深入到红光社区居民区,就现场消杀灭蚊情况进行了解。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何庆昌局长对我区医疗机构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切断传播途径;二是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普及登革热防治知识;三是要加强对医务人员防治知识培训,提高登革热的诊疗水平;四是加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减少二代病例或继发病例的发生,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效,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