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暨创建幸福家庭工作会议

时间:2014/09/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4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加强计生综合治理,提高人口素质和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9月30日,梅江区在区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暨创建幸福家庭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卫计系统党委书记陈建群主持,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共19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兼职(综治)单位参会。

  会议首先由曾锦红副局长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人口计生形势,对全区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暨幸福家庭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自觉履行职责,强化综合治理,努力推动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水平。
  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在会上指出,面对人口计生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区各计划生育兼职(综治)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各自职责,加强综合治理,认真抓好计生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梅江区计划生育综合治理考核任务。同时还要求,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抓好“四项任务”,把握“四个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
  最后,陈建群书记还代表赖伟强副区长作书面发言。赖伟强副区长要求:在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方面,一是必须认清形势,各级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坚持加强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形成党政负责、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把人口计生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完善计生兼职单位职责分工,具体制订实施方案,推进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切实做好迎接省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在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方面,首先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最后要加强保障,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