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4/12/09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5

  12月9日,梅江区政府赖伟强副区长在区卫计局主持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区卫计局、工商分局、区畜牧局、区林业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角镇政府、三角镇卫生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钟战平副局长通报了当前H7N9禽流感疫情和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阶段重点是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护工作,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对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进行认真的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在会上传达了梅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围绕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责任。他建议,相关部门要有高度紧逼感,狠抓“防、控、治”三项工作;马上行动起来,由区卫计局牵头,组织到梅江区所辖市场进行督查工作;要求所辖市场严格执行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同时,他还要求梅江区各下属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宣传,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和做好救治药品、检测试剂以及必要物资和技术的保障和储备。
  赖伟强副区长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当前禽流感防控形势;二要控制好源头,畜牧、工商等部门要对活禽的流通渠道进行了解,并加强管控;三要储备好物资,确保有足够的药物、消毒药品等物资的供应;四要做好相关人员的监控工作;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禽流感的负面影响;六要保持信息畅通,各单位要互相联动,共同做好禽流感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