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检查华建市场活禽经营摊档休市情况

时间:2014/12/1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63

  为落实我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12月10日上午,在区政府赖伟强副区长的带领下,区卫计局、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区林业局、区畜牧局、三角镇政府、三角镇卫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对梅江区华建市场活禽经营摊档休市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大部分活禽经营摊档均能按照要求休市,同时各活禽经营者均能做到对活禽经营场所(包括屠宰间、栏舍、笼具、用品等)、运载工具等进行彻底清洁和全面消毒,认真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对个别未按要求做好休市和防控措施的摊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
  赖伟强副区长表示,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主要源头是活禽交易市场,各相关职能部门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面排查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管理,尽力做好源头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