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会

时间:2015/04/0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455

  为了推进梅江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全面部署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4月3日下午,梅江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共40多人参加。梅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赖伟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慢性病是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人口老龄化、城市化、生活行为的改变,慢性病已成为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社会资源消耗的疾病,严重影响居民健康,制约社会经济的发展。
  会上,区卫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创建工作的目标在于通过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全区形成政府主导专业指导、社会参与、部门合作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进一步促进实施慢性病危险因素预防与干预策略,规范开展慢性病综合干预和评估,落实健康促进和综合防控措施。提高专业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有效遏制慢性病的上升趋势,力争在2016年底前成功创建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该负责人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赖伟强副区长针对目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及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要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他还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做好宣传、强化组织领导,各职责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做好工作来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从而确保创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