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到西阳镇开展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督查

时间:2015/05/15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3

    为推动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的落实,了解我区开展春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情况,5月14日下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罗焕航副局长带领督查组一行到我区西阳镇开展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督查。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和局机关挂点工作组等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会上,督查组听取了西阳镇李永杰副镇长汇报该镇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是在定点结扎落实、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市卫计局罗焕航副局长在听取了汇报和督查组检查的情况反馈后,充分肯定了梅江区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新形势,努力探索新机制,创新建立工作体系,积极为全市计生工作的发展引领新思路;二是推进服务型依法行政工作,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以法制思维行使职能,对依法行政的步骤、环节、时限等方面依法进行完善规范;三是加强计生政策及奖扶措施的宣传,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以提高服务技能来去保证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好随访服务工作,为育龄群众提供科学有效的计划生育跟踪服务,从而提升计生服务工作水平。
    期间,督查组还分别深入到西阳镇卫生院和白宫卫生院检查了解出生、“四术”情况,详细询问了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设备投入、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新农合保障水平、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以全面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为主线,以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区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