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5月份计划生育工作例会

时间:2015/05/1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463

   5月15日下午,梅江区计划生育工作例会在区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古敬好副局长主持,区卫计局全体成员,区人监队、服务站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镇(街道)计生办分管领导汇报当前计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春季计生集中服务月开展情况。
   会上,曾锦红副局长通报了市卫计局到西阳镇开展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督查中反馈的普遍存在问题,传达了《全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暨打击防控采血鉴定胎儿性别行为》和《关于全省统一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专项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道)一定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此次专项行动抓好抓实。随后,钟战平副局长就如何做好慢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
   何庆昌局长结合当前计生工作实际情况强调:一、继续重视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在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中,计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一以贯之地稳定彽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二、继续抓好宣传工作,要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和利益导向机制。三、继续抓好经常性工作,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常态化管理,完善和优化长效机制,坚持服务和管理相结合,扎实推进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四、继续抓好社会抚养费依法征收工作,严格征收程序,规范征收行为。五、继续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专项活动,各镇(街道)应结合各自流管工作管理的特点,用数据说话,用经验推广,有效推进全区流动人口管理“一盘棋”模式。六、继续抓好“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创新特色亮点,并以点带面,全力开拓计划生育创新、务实、利民、惠民的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