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巫繁星率队到长沙镇澄滩村开展计生挂钩帮扶工作

时间:2015/06/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6

     6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巫繁星亲自率队深入到长沙镇澄滩村开展计划生育挂钩帮扶工作。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市工商局梅江区分局曾小基等领导干部一同前往参与,长沙镇党委书记古孟青、副镇长李贵元等陪同调研。


  在村委会办公室,巫繁星常委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会上,澄滩村书记陈清梅汇报了本村计划生育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着重从客观和主观上分析了计生工作落后的原因。随后,何庆昌局长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计生帮扶工作指出,澄滩村外出育龄妇女比较多、管理难度大,落实节育措施难和村计生工作被动等问题,必须要从思想上、制度上抓落实,以经常性工作为主导,常抓不懈,打好计生工作翻身仗。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挂钩帮扶工作。
  巫繁星常委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挂钩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责任感,积极主动把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在行动上要深入剖析原因,针对落后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转变被动落后的局面;三是在工作上各相关帮扶部门要加强与镇、村的沟通,在人、财、物方面加大对澄滩村的帮扶力度,挂钩帮扶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抓难点、抓投入、抓督查,确保人口计生挂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