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到梅江区督导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时间:2015/06/1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的防控工作,6月16日,市卫计局李利平副局长率专家组到城北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详细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登革热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梅江区在进入登革热防控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登革热疫情”重要会议精神,于今年4月份开始,全区全面开展小积水清理行动,共组织保洁员500多人次深入城区各村、社区、城乡结合部所有街道、巷道、无物业管理的居民住宅区,巡查容易积水器物,将积水倒掉并翻转,不要的器物予以清除,阻断登革热病蚊媒孳生。据不完全统计,共倾倒各类积水近10000宗。同时,还通过化学消杀控制密度,有效降低蚊虫密度。
   梅江区卫计局通过加强与市疾控中心的沟通,加强登革热疫情监测工作,切实做好门诊发热病人的疫情监测,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结合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派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10000份、国家卫生城市标准6000多份、预防登革热宣传折页8000多份,除四害宣传扇子5000份,共发动人民群众及单位职工2万多人参与,清理垃圾127车,清理卫生死角152处。


  李利平副局长强调:当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艰巨,不可掉以轻心。一要进一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采取科学有效的消杀措施,不留死角、盲区,提升消杀质量和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报告及处置工作,加大登革热防控宣传力度,发动全社会参与防蚊灭蚊,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登革热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