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启动“营养科学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5/07/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围绕家庭保健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国家卫计委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启动了“营养科学进万家”活动。
    一、项目目标
(一)家庭成员营养健康意识明显增强,营养健康素养明显提升。
(二)科学营养保健相关知识普及率明显提高。
(三)家庭在日常饮食管理、营养保健、营养相关疾病防治等方面的能力明显提高。
(四)勤俭节约等家庭美德得到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得到传承,家庭关系更加和谐。
    二、项目内容
(一)在2015年国际家庭日期间,启动“营养科学进万家”活动。
(二)设立“营养进万家”微信订阅号,向全国发布。
(三)印发《中国家庭营养指南》,适时组织专题培训,指导各项目单位在活动中参考使用。
(四)制作营养家庭手册等宣传材料,并以宣传折页、海报、宣传单等形式免费向社区及家庭发放。
(五)各地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咨询、家庭食谱设计评比、家庭营养体验、知识竞赛等宣传培训和服务活动,广泛传播营养健康知识。
    梅江区也于6月29日启动“营养科学进万家”活动,界时将组织丰富的活动把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以提高我区家庭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