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卫生院到五洲小学检查食堂安全卫生工作

时间:2015/07/0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3

     近日,城北卫生院陈副院长带领卫生协管人员到辖区内五洲小学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校内卫生管理,卫生制度建设,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基本设施及餐饮用具消毒,食品采购及食品库存,食品索证、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等内容。 检查中,检查组对该校的食堂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食堂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发放了相关宣传单。要求学校一如既往的重视学生饮食和饮用水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卫生安全。此外,检查组还抽查了部份学生的预防接种证明,补种率达95%以上。
     春夏季是麻疹、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及登革热、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陈副院长强调学校要增强忧患意识,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多组织师生开展学习预防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