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举办“7.11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5/07/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7

    2015年“7.11世界人口日”期间,梅江区江南街道围绕“弘扬婚育新风,关爱弱势群体”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7月7日,在7.11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江南街道卫计服务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医疗服务队,开展“弘扬新风,关爱老人”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服务队为辖区100多名老人免费检查身体。活动现场,体检包括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及时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并详细填写出诊表,将体检情况进行登记入档,为她们制作健康档案,并提供健康指导。对于90岁高龄的老人则上门到家体检,真正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计生大家庭的温暖。


    二、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活动
    7月11日,江南街道开展“关爱流动人口”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组织街道、居委两级干部深入流动人口家庭,为流动人口普及婚育知识,向育龄妇女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提高外来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使他们在不断增强执行计生政策意识的同时,充分享受到与辖区居民均等的市民化服务待遇。


    三、开展“弘扬婚育新风”活动
    7月15日,江南街道计生办组织48对怀孕夫妇在江南街道会议厅开展弘扬婚育新风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活动以“科学孕育 做幸福妈妈”为主题,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开展计生新婚育儿期教育和政策解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保健专家医师利用多媒体为在场人员讲解科学孕育知识,借助婴儿模型演示中医保健按摩、抚触、为婴儿洗浴、更换衣服等科学育儿方法,许多准爸爸和准妈妈们更踊跃参与亲身体验,生动的互动式教学使大家对产前、产中及产后科学育儿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营造“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