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镇:“互联网+计生”服务高效又便民

时间:2015/07/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56

    为了更快更方便让广大外出人员了解计生相关信息,城北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用手机微信或QQ为广大群众发送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内容,向广大育龄群众、流动人口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婚育知识等,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的宣传和服务,从而促进新型婚育观念的形成,促进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同时,拉近广大流动育龄妇女与计生系统的距离,丰富计生系统的宣传途径,创新信息化建设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完善村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为全镇流动人口普及计生政策法规,传播家庭人口文化知识,从而有效地提高管理效率,增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服务功能,使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水平。
    截止目前为止,该镇利用QQ群、QQ邮箱、微信等已帮助群众办事50余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