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青副市长深入三角镇调研卫计工作

时间:2015/07/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53

    7月16日,李远青副市长到三角镇调研卫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姚铠滔、区委副书记张茂先、市卫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巩卫办负责人、区卫计局、区巩卫办负责人、三角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李远青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三乡村委会认真听取了该村计划生育工作汇报,要求村委会要克服因征地拆迁造成的人员分散带来的管理难问题,要充分发挥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做到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生育状况,完成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随后,李市长来到三角镇计划生育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郭敏谋同志的汇报。郭书记从“制度保障、领导重视、网格管理、绩效考核、营造氛围”等五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镇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措施,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推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的主要设想。
    李远青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三角镇计划生育工作多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计划生育工作创先进容易保先进难,要求三角镇从四个方面进行落实:一是保持清醒。计划生育政策有变动但考核不变,严格管理不能放松;二是创新方式。在新形势下不能一成不变,要转变方式方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三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面对征地拆迁带来的人员分散和外来人员涌入的问题,要加强服务和管理。四是以征促术。面对“政策外小孩入户”的问题,要想尽办法提高“四术”落实率和征收社会抚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