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镇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5/08/0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6

    为切实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工作,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企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机制,7月31日上午,三角镇计育办联合市住建局(三角镇计划生育挂钩单位)到镇辖企业宝盈国际大厦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市住建局系统党委副书记曾庆熹、主任陈严新、镇党委书记郭敏谋、副镇长叶怀仁、企业负责人、镇计育办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人口计生卫生资源优势,内容丰富多样。一是设置计生政策和优生优育、避孕药具与生殖健康保健等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二是企业LED广告屏滚动播放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标语;三是现场挂置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机,并宣传避孕节育和防艾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与户籍居民同样的关爱和待遇,同时加深了对避孕节育、卫生保健的认识,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热烈欢迎。接下来该镇将在火车站、大型企业、厂房、工地等流动人口密集地投放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机,加强卫生计生知识宣传,为流动人口提供更优质的卫计服务搭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