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阳镇扎实开展“直联+计生”工作

时间:2015/08/0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3

    自开展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以来,西阳镇把“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与计生工作相结合,形成“直联+计生”模式。紧紧围绕“宣教先导、依法管理、群众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将政策宣传、优质健康服务和帮扶计生困难家庭作为“直联+计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每周二进村入户有利时机,围绕群众需求,开展计生服务进家庭活动,切实把计生惠民政策带入千家万户。
    下乡挂点工作组,每到一户群众家里都会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证件办理的规定以及计生奖励扶助、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办事流程,让群众及时了解办理计生证件的相关政策、途径、流程和要求。对允许委托他人代办的证件,由计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办理。同时认真做好信息采集、信息对比、核查工作,还创新地把计生回访服务溶入“直联”工作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直联+计生”工作的全面开展,更好地准确把握我国计划生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依法行政、综合治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优化服务全面提升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努力走出一条既切合实际、又符合群众需求的计生服务新路子。


图为驻西阳镇罗乐村工作组在落实结扎手术对象家中进行回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