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阳镇召开人口计生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5/08/1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457

    8月6日上午,西阳镇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大会,镇计生办全体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和计生专干共计6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镇长李永杰主持,镇长胡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2015年度全省卫生计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对西阳镇人口计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首先由计生办负责人谢利娜传达了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生小孩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违法生育的小孩入户后仍需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镇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当前新形势下计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计生工作进行部署。
    胡先锋强调,今年西阳镇人口计生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近2个月来几项重点指标呈下滑趋势,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正确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正视当前计生工作存在四术落实率、及时率低、库存较大的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摸清底子,实行“一对一”包村包户,做到“一户一策”,要以依法申请法院强制征收为抓手,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计育工作的各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