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卫计局召开全区卫计工作会议

时间:2016/01/15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4

    1月14日上午,梅江区卫计工作会议在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计生分管领导及计生办主任,局机关、人监队全体干部职工,区计生服务站正副站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统党委书记彭文峰主持。
    会上,何庆昌局长肯定了卫计部门合并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整合利用资源,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计划生育仍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是党中央作出的惠民生、利长远、合民心、顺民意的重点战略决策。各单位要正确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依法严控政策外多孩出生,维护良好生育秩序,提升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人口均衡发展。
    随后,钟战平副局长对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严格加强特殊试剂和药品的管理,对购买、存储、保管、使用各个环节进行深入检查,对监管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同时,针对季节性疫情的监测和防护工作,组织了联合执法监管队伍,加强“一月一休市”的监管工作,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新《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曾锦红副局长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春节期间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及开展新春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对象和专干的公益活动作了相应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