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局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17/01/1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29

  1月17日,区卫计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局长何庆昌主持,局机关和人监队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考核组一行4人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何庆昌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回顾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卫计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卫生计生工作成绩斐然,稳步推进卫生计生各项工作,继续整合卫生计生资源,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启动“卫生强区”发展战略,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17年获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我区9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全部达到“AAAAA”标准,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深梅眼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梅州地区唯一的眼科专科医院;2016年底所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中医综合诊疗区建设达到标准要求。在落实党政责任、夯实基层工作的基础上,完善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正面宣传引领,大力倡导健康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打击“两非”行为;落实利益导向,促进计生家庭发展;强化区域合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健全网络建设,推动信息互联互动;整合队伍资源,深化服务管理改革;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重大疾病防控能力;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健康梅江。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卫计局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何庆昌局长提出,我们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基本素质;贯穿一条主线、完善两个机制、突出三个重点,着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跨越发展。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把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分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随后,会议对卫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部署了春节期间要加强对H7N9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落实应急值班工作、加强医疗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