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局2015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时间:2016/02/0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8

    2月3日,梅江区卫计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卫计系统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区卫计系统党委书记彭文峰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人监队和服务站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彭文峰书记对2015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对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彭书记指出,2015年度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成绩喜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扎实地将党建工作的“三严三实”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序地整合资源,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发挥最大效益;有力地适应新形势新政策,推进服务转型升级;有效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公卫、基本医疗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推动我区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梅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卫计局何庆昌局长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一是极为满意,我局2015年来成绩突出,连续16年获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还被评为“2015年度广东省先进单位”。通过一年的努力,狠抓各项管理,改善软、硬环境,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中,市第二中医医院在扩大院区整合后,先后被评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全国示范中医医院”、“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粤东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门诊升级为“五星级”示范门诊,成为我市学习楷模。二是极有信心,2016年,我局将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求,根据省、市人口卫计部门具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卫生和计划生育的优势,坚持资源整合,坚持信息共享,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实现人口计生工作的保先保优目标。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重点加强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三是极为注意,春节期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卫生应急预防准备、监测报告与应急处置,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和依法加强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节日期间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强化医疗安全、应急值班工作,对落实“八项规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