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慢性病防治站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6/03/2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50

  为实现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规划目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深入、科学地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策略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提高我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水平。3月23日上午,梅江区慢病站以第21个世界结核病日为契机,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梅江区乐育中学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及结核病宣传咨询活动。
  为突出今年的防治结核病的主题“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梅江区慢病站走进乐育中学校园,通过多媒体播放宣传片以及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危害以及一些预防和治疗的措施,讲座围绕《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规范》的要求,就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是如何传播的、结核病的危害、哪些人群易感、为何学校易出现结核病的爆发、学校如何防止结核病聚集性病例的爆发等卫生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课。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普及宣传防治结核病知识,降低结核病在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的传播风险,以“你我参与,志愿传承”的理念,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而努力 !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了宣传单页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老师对结核病防控的意识,宣传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我防病意识,及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同时促进了学校卫生防病工作的规范开展,为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创造健康和谐的学校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