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第29个世界无烟日签名活动

时间:2016/05/31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23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梅江区卫计局、梅江区教育局走进校园,举办了一场“拒绝烟草的危害”的控烟讲座以及“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仪式活动。梅江区西阳镇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签名活动,旨在创建无烟校园,使中学生远离烟草。

   活动中,梅江区教育局保健所叶扬辉所长向全体师生介绍烟草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并由学校老师展开了一场图文并茂的控烟知识讲座,使他们认识到吸烟是害人损人、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倡议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力做控烟表率,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构建和谐环境。全体师生在“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拒吸第一支烟的决心。  
  通过本次控烟讲座及签名活动,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及创建无烟环境与无烟校园的重要性,禁烟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并纷纷表示,今后不但保证自己不吸烟,还要做家里的劝烟员,动员身边人改掉吸烟的坏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