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昌局长到西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8/1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445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将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8月11日,区卫计局局长何庆昌率队到西阳镇白水村、四平村、桃坪村三个挂点联系村实地调研,并分别进行了座谈,副局长王丙俊、卫计系统党委副书记曾锦红及西阳镇挂点领导、镇村干部陪同。
  在白水村调研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就白水村现有的突出问题和主要扶贫项目向何庆昌局长逐一汇报。村道建设、水源头、移动信号是困扰白水村发展的三大主要问题,也是造成劳动力外流、村建设脚步停滞不前的不良循环因素。为了更高效利用扶贫资金,局领导建议镇村干部先护路基,分年度整修道路,分散资金压力。何庆昌局长指出,基层镇村干部艰苦奋斗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卫计局将会积极调动各种力量支持民生工程建设;挂点干部、镇村干部之间要保持沟通,根据村的实际情况合理分配扶贫资金;务实发展,不说套话空话,我局将尽最大力量对挂点联系村进行精准帮扶。
  四平村共有2300多人口,基本无经济收入,常年以种植蔬菜为主。在座谈会上,村干部汇报了四平村目前突出的主要难题,四平村地势低洼,防洪工作急需的水闸建设问题因为资金困难常年得不到改善;多年来村道无路灯等基本照明设施,给村民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何庆昌局长强调,四平村总的经济收入较薄弱,扶贫资金到位后,惠民工程的建设一定要保质保量落到实处,实在解决群众所需。
  桃坪村由于自然条件较差,农村主要劳动力外出务工,村中居住以老、弱、病、残为主,基本上缺劳动力、资金、技术等,在2016年被省确定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在座谈会上,何庆昌局长首先听取了村委及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汇报,然后沿桃白公路深入实地察看桃坪村的发展现状,并参观了精准扶贫主导产业扶贫项目赤树坪茶园。何庆昌局长指出,驻村扶贫干部要有攻坚拔寨的精神,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坚持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确保桃坪村精准扶贫工作的稳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