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阳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正式启动

时间:2016/10/19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5

  城乡家庭医生式服务是构建新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医改任务。“家庭医生”在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担任着居民健康和医保费用两个“守门人”的角色。为了更好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西阳镇卫生院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10月17日在钟文献副院长的带领下在西阳镇移民新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这次活动既收集了农民群众健康信息基本的情况,又切实为农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促进了农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活动使农民群众学会了自我健康管理方法,向全社会宣传并树立了城乡家庭医生群体的社会形象,营造了了解和关注家庭医生式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性作出了贡献,也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