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昌局长率队到梅县区交流“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7/02/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29

  村卫生站是政府为农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可或缺的医疗机构。近期,为加快推进梅江区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步伐,梅江区卫计局局长何庆昌率队到梅县区交流“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工作。
  何庆昌局长一行随梅县区卫计局梁副局长先后到南口镇南龙村卫生站和潭江村卫生站进行参观,并与梁副局长就如何加快“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展开交流,探讨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村卫生站是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的网底,是政府体现保基本和公益的基层机构。村卫生站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部分,关系到农村农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是一项基本民生实事。
  交流结束后,何庆昌局长指出,梅江区要加深建设工作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结合我区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高效工作方案,实现每个行政村原则上有一个公建村卫生站的目标。严抓落实,新建村卫生站业务用房面积达到标准、功能科室布局合理、基本设备配备齐全,进一步稳定和规范农村地区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维护好人民群中基本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