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卫计局召开关于“巩固创建省级慢病示范区”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7

  近期,梅江区卫计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巩固创建省级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钟战平主持,各成员单位及区卫计局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战平副局长在会上指出,为巩固目前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要时刻明确工作目标,定期开展自查;持续推进,多方协作,使我区的慢性病早期发现率、慢性病管理率、慢性病控制率逐步达到预期值;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我区居民的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自2015年“创建慢病示范区”工作部署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安排部署,明确分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积极落实此项工作。逐步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我区慢性病防控策略、措施和长效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