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2017年慢性病工作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7/04/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617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区慢性病管理项目的进展,提高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质量,4月14日上午,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会议的”要求,梅江区慢病站在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慢性病工作培训会议。全区各医疗单位慢性病防治工作主管副院长及业务骨干30人参加了会议。区卫计局钟战平副局长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钟战平副局长首先总结回顾2016年慢病防治工作,充分肯定各医疗单位慢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区乡镇医疗单位存在慢病队伍建设薄弱、工作人员不足,部分单位慢病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目前,国家已把慢病防控纳入全民健康决策;政策舆论正逐步趋向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春天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强化机构和人员,抓住工作重点,要求实效,力争梅江区慢性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结核科、皮防科、精防科、慢非科各科主任,分别点评总结2016年的相关工作。并对到会的人员进行了慢性病业务培训,本期培训以知识更新、提高能力为主,同时安排部署了2017年慢性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
  通过培训,乡镇慢病工作人员受益匪浅,为今后的慢病工作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收到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慢性病防治工作,完善慢性病防控网络,提高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的业务水平,预防和控制各类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