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卫计局举办“健康超市”专题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17/07/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37

      日前,梅江区卫计局会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嘉荣超市举办“健康超市”专题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卫计局负责同志主讲,超市50多名员工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健康超市”培训讲座主要针对“三减三健”、“合理膳食”等主题展开。主讲人详细地为超市员工介绍了“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在防控慢性病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合理膳食”的营养模式,展示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膳食宝塔图,并现场教授了BMI指数等健康指标的计算方法,让大家在了解健康知识的基础上,能更切实有效地改变和调整日常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预防慢性病的发生。


     此次 “健康超市”专题知识培训讲座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多,取得良好的效果。不仅为超市员工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基本知识、树立了合理平衡膳食生活理念,也让他们能在日常工作中能更有效引导顾客选购健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