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送温暖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17/07/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53

  七月中旬,东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由多年临床经验的医师组成医疗专家分队,前往龙丰村,开展送温暖下乡义诊活动。让村民不用出远门,在自家家门口便可以享受到便捷周到的医疗服务。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为不少村民免费做了B 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测,为一些平日无条件做身体健康检查的村民进行健康“大扫雷”。
  义诊检测结果发现,龙丰村的不少村民存在支气管炎、高血压、血糖异常等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东郊社区医务人员认真的对此类村民进行了用药指导及生活行为引导,并主动将自己的联系电话告知患病村民,为他们日后来院就医时给予必要的帮助。与此同时,也登记了此类村民的详细家庭住址与联系方式,以便随访。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联系群众,缓和病患就诊不平衡矛盾,受到龙丰村广大村民欢迎。此类义诊意义重大,日后也将继续不定期的到各个村进行义诊活动,将此份温暖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