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积极开展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时间:2017/08/1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1

     夏天高温炎热,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和滋生细菌,为了提高市场经销人员的卫生意识,保障群众食物卫生安全,西郊计生办、西郊志愿者于8月6日上午,在瓜园市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在早上八点半前就来到了行动现场,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整齐有序的开展整治活动。进行环境整治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搬运影响环境的杂物、清扫市场垃圾,并对卫生死角进行细致的清理,切实改善了市场的环境,现场的群众与商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赞赏,认为此举不仅改善了卫生环境,还提高了群众保持环境卫生的意识。
 
    在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则一对一地对商家进行食物和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指导商家对腐烂蔬菜,家禽羽毛内脏等进行处理,并注意防鼠、防蝇、防尘。
    经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市场各商家对保持市场卫生和食物安全的意识,保障了群众的食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