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法进社区,亻厓 为“创文”添把劲

时间:2017/09/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66

    9月12日上午,三角镇组织计生办、综治办、安监办等部门联合三角卫生院到客天下小区广场开展“送医•送法进社区,亻厓为创文添把劲”活动,为小区居民免费提供医疗咨询、健康检查、疾病防治、法律咨询、消防安全生产咨询等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三角卫生院各个科室的医生护士组成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医疗咨询、健康检查、疾病防治等服务;来自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现场解读计生新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政策等;镇综治办、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来自镇安监办的安全生产监管员组成的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家用电器使用安全指南、消防知识咨询等服务。


     尽管烈日当头,面对前来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的居民群众,医疗人员依然热心接待每一个病患群众,详细解答每一个医疗咨询,为中老年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问诊;法律服务队队员孜孜不倦地为前来咨询、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帮助分析问题的关键,寻求依法解决的办法。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服务群众数约200余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来三角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以客家“亻厓 ”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经常性组织志愿者们,定期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将优质服务带到基层,带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