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5

    在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来临之际,为了给群众营造健康美好的节日气氛,加强西郊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助力创文,西郊街道联合双百计划社工西郊站开展了一系列“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活动一:“亲子同乐,共度中秋”

    9月16号、23号在西郊桃西村开展了两场灯笼DIY制作活动,在提高小朋友动手能力、拓展他们生活知识的同时,为村民及子女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活动二:“迎中秋,庆国庆 益暖城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9月26日上午,在西郊桃西村开展“迎中秋,庆国庆 益暖城乡”的助力创文,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近100人次村民在西郊志愿者和社工们的帮助下进行各项身体检查,包括有眼部筛查、肺活量及体重测量、口腔检查、康复理疗、健康咨询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内容。
 
此次义诊活动在双百社工的积极促进下,由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州市华南康医院、梅州市营养师协会、泽山口腔医院共同协办 

      活动三:“关爱长者,欢度中秋”

     9月29日上午,在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开展中秋老人慰问活动,西郊志愿者和社工们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果和健康零食,用演节目,陪聊天,送礼物的方式,让老人院的50多位老人家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活动四: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重疾病人中秋慰问
    9月30日,西郊志愿者和社工们在桃西村集中,带上中秋月饼,给桃西村40多户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重疾病人送上节日祝福和关心,了解他们生活遇到的困难,鼓励和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中秋佳节,寓意团圆,通过以上一些列活动,让我们西郊大家庭过一个团圆、和谐、健康、幸福、温暖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