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慢性病防治站开展“2017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17/10/05 00:00:00

来源:梅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544

   2017年10月8日是全国第20个高血压日,今年高血压日活动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传播高血压护理知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高血压的防控工作中来,9月27日上午,梅江区慢性站联合梅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在西郊街道黄泥墩休闲广场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服务队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控油壶、防治高血压的宣传单及免费药品。医务人员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讲解高血压病防治知识,指导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阶段要注意适当控制饮食,不仅要保证饮食规律合理,还应该注意控制油盐的摄入量,提倡少盐少油。同时,患者还要注意戒掉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好评,活动现场互动良好,义诊服务队共接待了200多名群众,派发了控油壶100多个、高压病防治宣传手册及健康处方等资料200多份。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辖区居民加深了对高血压危害的了解,提高了高血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也让更多群众意识到应该保持规律饮食,远离烟酒,心胸开阔,才能享受健康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