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积极协助做好挂钩联系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4/03/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5

  为协助做好挂钩联系的城北镇中村村和干才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去年底开始,区农业局邱标局长等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到村里,详细了解村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村干部思想状况、村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就如何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研究讨论。邱标局长强调,要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一要摸清底子,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要规范操作,抓住时间节点,确保选举依法依规;三要加大合力,多方筹集资金,确保工作经费充足;四要事先介入,大力排查隐患,确保选举平稳底线。

  目前,中村村和干才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基本完成,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100%,“两委”干部交叉任职率达到100%,100%实现组织意图和大多数选民意愿,且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